栏目导航

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说课大赛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18/11/29

为锻炼我院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丰富我院学生的模拟教学经验,2018年11月26日,教师教育学院在1315教室成功举办第三届说课大赛决赛。文学与传媒学院专业教师谭霞、教师教育学院专业教师饶玮、蔡娟娥、杨元超、李凯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赛伊始,各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用PPT进行了说课展示,为观众呈现出自己所要讲的主要知识点、教学目标和重难点。说课过程中,选手们将说课内容分别与儿歌、简笔画、表演等艺术内容巧妙结合,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知识。每个选手都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流畅的授课,端庄大方的教态,挥洒自如的表现,充分展现了他们过硬的学科素养、娴熟的教学技能和极佳的个人风采。最终,来自2017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的王凤萍和陈维妮夺得了本次说课大赛冠军。

饶玮老师就比赛选手的外表仪态、说课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她表扬了同学们对本次大赛的精心准备,建议同学们可以从基本概念、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和教学反思四方面完善自己的教学内容。

蔡娟娥老师认为做好说课需从整体观念出发,从课本着手,对教材进行分析,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对时间的把控,争取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教学任务。

杨元超老师则表示说课一定要自己先弄清楚“教什么、怎么教、为什么要教”这三个问题,才能保证在课堂上有逻辑、有目标地进行有效教学。

本次说课大赛的顺利举办,为我院学生提供了锻炼自我的平台,提升了我院学生的教学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为将来在工作岗位上更好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首届童话剧故事改编大赛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预审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