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2023年秋季


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会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23/09/18


为全面加强学院党总支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党务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党务工作能力,认真落实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要点,9月15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党务干部业务培训会在南山校区5205会议室进行,此次培训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邦道主持,学院专职组织员季颜骏主讲。总支各支部书记、委员参会。

培训会上,学院专职组织员季颜骏重点围绕《2023年下半年党政工作计划》《基层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工作方案》《推动打造基层党建工作“三项指数”实施方案(试行)》三个文件进行展开:一是就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要求进行了讲解;二是对标对表二级党组织“强基指数”、基层党支部“堡垒指数”、师生党员“先锋指数”三项指数内含的具体工作要求进行了部署;三是就全面打造“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背景下,学校建设智慧党建平台等方面进行的改革创新进行了说明。随后,他围绕基层党建实务操作进行了专题培训,重点讲授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谈心谈话的基本内容、注意事项、主要流程,对于容易出现问题的工作环节,结合真实案例进行重点讲解分析,并对下步做好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党总支书记黄邦道作了总结讲话,他重点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对学院全体党务干部提出了要求:一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大意义;二是详细规划新时代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具体路径;三是踏实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基层党务干部。他强调,总支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软实力、改善硬条件,发挥团结奋斗的凝聚作用,全体党务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勇于担当,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各支部之间要相互支持、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打好学院党建工作的坚实基础。

(图|谭靖雯 文|季颜骏 初审|郑义 审核|黄邦道)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办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优秀教师课程思政典型案例暨师德师风学习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