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23/09/18


9月15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于南山校区五教楼5205会议室举办本月政治理论学习。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邦道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以《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为重点学习内容,黄邦道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会上还学习了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2023年下半年党政工作计划》,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2023 年高层次人才引育实施方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印发《教师专业发展培训管理办法》,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文件,黄邦道强调,网络安全事关每一位师生的切身利益,学工口要认真组织学生全覆盖学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全体师生要认真完成学校职能部门布置的关于网络安全教育学习的任务,努力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学院专职组织员季颜骏通报了学校及学院近期大事喜事,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学校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7位教师亲述感人教育故事;二是党委书记张艳书记在《学习时报》发表理论文章《学习总书记中青班系列 | 年轻干部要把对党忠诚落到每一个岗位》,强调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对党忠诚,年轻干部必须对党绝对忠诚,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三是《光明日报》近期以《红色微剧展演成最好“暑假总结”》报道了我院戏剧思政在暑期实施开展情况。

最后,黄邦道布置了本月师德师风、意识形态及安全稳定工作,并就本次政治理论学习进行总结,他要求广大教师增强反诈防骗意识,提高政治觉悟与素养,做好新生入学导航,开展好新生开学第一课,以实际行动塑造良好师德形象。

(图|杨润 文|郑义 邓铃丽 初审|季颜骏 审核|黄邦道)


上一条:【教师院捷讯】我院青年教师明宣彤获“新时代、新青年、新就业”演讲比赛高校预赛一等奖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2023年秋季 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