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优秀教师课程思政


典型案例暨师德师风学习分享会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23/09/18


为学习榜样、树立榜样、宣传榜样,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我院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双融合,9月15日,教师教育学院在5205会议室开展优秀教师课程思政典型案例暨师德师风学习分享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黄邦道主持。

活动中,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优秀教师”获得者,巴渝青年学者、心理学系教师支部书记程翠萍以“强国有我铭于心,课程思政践于行”为题,提出教师在学校人才培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肩负的责任,以及如何从教师、学生实际出发,不断提高课程思政育人效果的个人经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先进个人、市级样板党支部书记廖绪崊以“三全育人“视域下面向乡村振兴的高校师范生实践育人模式探索为切入点,从强化全员联动把准“立德树人”根本方向、锚定社会实践,探索“知行合一”社会情怀培养路径、聚焦创新创业,构建“吐故纳新”创新思维发展体系进行了精彩分享。首届川渝地区教师风采大赛一等奖和学校首届“最美教师”称号获得者杜桢老师以“戏剧表演课程开展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从核心价值探究、实践路径研究、成果汇报展示三个方面做了分享,就如何依托我院戏剧教育专业创新戏剧思政育人品牌的思路作了深入探索。

黄邦道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这次分享活动非常成功,学院以后将经常开展类似赛马比拼,希望全院教师要积极向先进学习,争做先进。下一步,学院党总支在深入推进市级标杆院系建设过程中,要对标建设目标要求,争创课程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标杆院系。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全院教师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弘扬师德精神的力度,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图|毕靖媛 文|季颜骏 初审|郑义 审核|黄邦道)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2023年秋季 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会 下一条: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 苏敏:站上三尺讲台,是我儿时的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