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我校市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举行招标课题座谈会

日期:2015-06-29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院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点击:

6月29日,我校市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在学府校区综合楼614会议室举行了招标课题座谈会。陈永跃副校长、科研处、教务处、各院系和继教院的负责人、科研骨干参加了这次座谈会。基地拟定了一批科研选题,包括0-12岁儿童事业发展、教育理论与政策、义务教育教师发展、学前教育教师发展、继续教育创新等研究子领域,既与基地主题紧密贴合,又有办学特色研究的培育拓展。这次招标课题与学校以往传统科研项目最大的不同,在于招标课题将面向校内外公开招标,课题也不仅局限于研究类课题,还包括面向儿童市场,以设计开发儿童教育、健康、生活、娱乐和文化需求产品为研究任务的应用类课题。参会教师对招标课题的理念非常赞赏,大家头脑风暴,自由发言,每个人都对选题发表了很中肯的意见。最后,陈校长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强调科研在教师专业成长中的重要意义,认为这次基地拿出100万课题经费,设计丰富多样的课题形式鼓励教师积极参与,不仅要产出一批高质量、标志性的研究成果,而且要通过科研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学术能力,提升学校教学质量、人才培养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会后,陈利鲜副处长和基地同志将根据大家的意见修改科研选题,近期内出台课题招标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