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管理
加强党性修养,放飞青春梦想 ——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一支部成功开展党日活动
日期:2018年11月01日 17:24

为进一步提高外语学院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增强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学生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于10月26日中午在5610教室成功举行。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一支部书记张文文、全体学生党员和党建办公室所有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文文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张文文老师介绍了本次党日活动的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上的讲话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再“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接着,由党员同志刘春伶上台进行了本次活动的学习分享。该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上的讲话“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全党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主题,将学习内容分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和“做好年轻干部工作”六个部分来进行了讲解说明。其中,刘春伶同学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来说明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理论的也是实践的,要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切实贯彻落实。紧接着,由党员同志朱纤纤进行了剩下部分学习内容的讲解,她以“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主题,首先通过一个短视频让在座的党员们先清晰了解了“一带一路”之后,她运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中提出的“三大指出”和“三大强调”,来深入传达了习总书记讲话的内容及精神。

这期间,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两名同学的分享结束。接着,由支部书记张文文进行了总结发言,她首先对两名同学的分享进行了高度赞扬,接着她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基本要求,希望广大党员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提高学习质量;张文文还提到分享学习内容的同学在竭尽全力准备的基础上,更要增加一些贴近大学生活和大学生党员以及时事政治的内容,能够图文并茂增强党日活动学习气氛的活跃性;她还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毕业生要时刻留意不同渠道的招聘信息,做好准备在学校的招聘会上一展风采;而对于非毕业生党员的重要工作,就是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本科评估的到来,做好党员该做的事,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在学习、思想、生活等各个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她交代了学生党员服务站的具体工作安排,希望在后期所有活动中,能够互相协助,为同学服务。

加强党性修养,放飞青春梦想。党员要做好先锋模范作用的前提,就是加强理论党性修养,希望外语学院所有党员能够明确目标,发挥党员的榜样作用,所有同学都能展开五彩翅膀,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