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管理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教师支部召开9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年09月14日 11:05

9月14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教师一支部、二支部分别在N2019、N1306组织开展了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交流会。

活动中,各教师支部在完成佩戴党徽、交纳党费等系列规定动作后,由支部书记分别组织党员教师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在全国思想工作、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展开了思想交流和学习。交流学习过程中,党员教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结合工作岗位、自身实际情况畅谈了自己的观点、看法和感想。比如冉思玮老师谈到,习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强调了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指出了中心环节、使命任务、战略任务、重要职责等,为我们以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扎实落实,不断取得新成效。刘熹老师谈到,全国教育大会上,习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重要先手棋”、克服“五唯”、“弘扬劳动精神”等提法很“解渴”;“立德树人”贯穿融入育人各环节各领域、“把思政工作做在日常、做到个人”、“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观点,对学校蓄力解决的发展难题及困境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总之,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各党员教师紧紧围绕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进行了认真思考、讨论和笔谈。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高远、内涵丰富、思想精深,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全力以赴抓好落实,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