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管理
外语学院总支各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年09月18日 11:01

9月14日下午,外语学院总支教师一二支部分别在5518、5516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各支部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讲“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布置了新学期支部工作,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充分认识本科合格评估工作的重要性,紧紧围绕该项工作做好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和教书育人各项工作,强调了支部建设和党员管理的具体要求,收取了本月党费。

随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一支部党员教师杨璐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把立德树人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中,真正做到关心学生、帮助学生。同时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通过教师的成长为学生的成才助力;党员教师朱晓华说,作为教师,应当帮助学生确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鼓励学生成为有理想有社会担当的新一代,其次,提升自身职业素养和专业储备;再次,保持对学生的仁爱之心,热爱工作、热爱学生。二支部教师党员宋本龙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主要涉及做人的问题,学生都有向师性,实际上是做人的一种认同感,同时学生受教育的过程是人格完善的过程,教师的人格力量是无形的、不可估量的,教师要真正成为学生的引路人;教师党员蒋翠说,“立德树人”首先要求教师谨记教学之道,正师道,方能行不言之教,处无为之事,作为外语教师,我认为树立“文化自信”,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