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化建设 >> 党建之窗 >> 正文

资产设备处、采购中心乡村振兴调研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日期:2021年09月15日 11:40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0日,资产设备党支部与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到黔江举行了乡村振兴调研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一行人来到黔江区黑溪镇,分享三位驻村第一书记讲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故事,并与黑溪镇胜地社区党总支书记在社区办公中心进行交流会谈,深入了解学校助力乡村振兴开展情况,学习乡村振兴克难攻坚精神。

三位驻村第一书记分别就各自驻点村情进行介绍,分享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故事。王智武同志分享了如何克难攻坚争取乡村振兴项目资金,如何与农户进行交心,鼓励他们多渠道致富。马伟宁同志分享了农村集中聚居点建设情况,如何苦口婆心鼓励大家入住聚居点,拓展致富渠道。王文峰同志分享了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第一书记的作用,产业结构调研等情况。从三位驻村干部的分享中,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的不易,克难攻坚精神,狠抓一件事落地的艰辛。大家纷纷表示将三位驻村干部的乡村振兴精气神带到日常工作中,学校的事业发展中去。

   支部书记符淼、李杨分别为党员们讲授了微型党课。脱贫攻坚解决了农村贫困人口的基本生存问题,脱贫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得到较大改善,但脱贫人口生计脆弱、持续发展能力不强的情况仍然存在,脱贫地区总体发展基础仍然比较薄弱。“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两位支部书记在微信党课中号召党员们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的“脱贫攻坚、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精神,学习第一书记们的勇于当担、克难攻坚、把农户当亲人的工作精神,内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大家跟随王智武同志参观了新建的社区办公楼,并走访了黑溪镇村民,了解当地的乡村振兴产业,积极参加消费扶贫,购买农户土特产。村干部带领大家参观了猕猴桃种植基地,了解了猕猴桃的种植方式以及种植范围,以及带来的收入情况,并从医疗,居住,教育等多方面了解到黑溪镇“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的实施情况,感受到乡村的喜人变化,党和国家给老百姓经济、生活带来的机遇和实惠。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第一书记们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提高了党员们对乡村振兴政策的全面认识,加深了对乡村振兴工作的了解,让每位成员都认识到乡村振兴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重要体现、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压舱石、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途径。通过深入了解三位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生活状况,进一步了解了他们工作、生活的不易,勇于担当、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舍小家赴在乡村振兴一线的无私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学校发展的新的机遇期、关键期,认真学习第一书记们的精气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工作中少些抱怨、多些无私奉献;少些顾虑,多些担当。

上一条:资产设备处、采购中心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