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资产管理科

资产管理处

添加日期:2018年03月19日    浏览次数:


 

资产管理处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国有资产管理的政策、法规,负责研究制定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办法。

2、负责学校资产的权属界定、分类登记、建帐立卡,并实施产权管理。

3、负责物资资产的调配、转让、处置,推动资产的合理配置和有效使用。

4、负责实物资产的清查、统计、报告,并对有偿使用资产实施管理与监督,保障学校资产保值、增值。

5、负责对学校固定资产的配置效益分析,参与设备采购、验收入固和基本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等日常管理工作。

6、负责对学院拟开办的经营项目履行资产投入申报手续,并对投入经营的固定资产实施全面监督管理。

7、参与实验实训室建设前期论证,负责组织实施已立项的实验实训室建设;建立、健全有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并督促执行。

8、负责组织大型科学仪器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及运行管理,负责组织贵重仪器设备年度使用效益评估以及资源开放考核工作。

9、负责实验室日常管理、考核、评比和评估工作,负责实验室技术人员培训。

10、配合保卫处、使用部门规范易燃易爆、危险、有毒和特种物品的管理,协助相关职能部门保障实验室安全。

11、负责本单位职工队伍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12、完成学校及上级交办的其它任务。

 

资产管理科科长岗位职责

1.主持资产管理科日常工作,制定和完善与本科室工作职责相关的学校资产管理规章制度。

2.制定科室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检查和总结。

3.组织科室人员学习资产管理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文件,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职业道德规范。

4.负责土地、房屋等国有资产产权登记、备案管理。

5.负责学校办公用房及教职工周转房的调配管理工作。

6.代表资产设备处统一归口管理学院的物资设备等实物资产,负责全校仪器设备、办公家具的条形码打印工作。

7.负责全校固定资产的账务管理,包括固定资产统计、清查、调配、报废等具体管理工作及日常监督检查工作。

8.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仪器设备、办公家具和物资材料等资产验收工作。

9.定期向财务处核对资产实物账增减变化及实际结存数量、金额,确保国有资产账实相符与安全完整。负责学校资产方面的报表、报盘和统计工作。

10.负责资产管理档案整理及归档工作。

11.负责对资产管理员的业务指导与培训,落实管理责任制。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资产管理科科员(甲)岗位职责

1.根据上级有关国有资产管理规定,协助科长草拟学校资产管理相关制度和办法并组织实施。

2.学习资产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及文件,遵守工作纪律和职业道德规范。

3.负责全校固定资产的账务管理,包括固定资产统计、清查、调配、报废等具体管理工作及日常监督检查工作。

4.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仪器设备、办公家具和物资材料等资产验收工作。

5.代表资产设备处统一归口管理学校的物资设备等实物资产,负责全校仪器设备、办公家具的条形码打印工作。

6.定期向财务处核对资产实物账增减变化及实际结存数量金额。确保国有资产账实相符与安全完整。负责学校资产方面的报表、报盘和统计工作。

7.对资产管理员业务指导与培训。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资产管理科科员(乙)岗位职责

1.根据上级有关国有资产管理规定,协助科长草拟学校资产管理相关制度和办法并组织实施。

2.学习资产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及文件,遵守工作纪律和职业道德规范。

3.负责土地、房屋等国有资产产权登记、备案管理。

4.负责学校办公用房及教职工周转房的调配管理工作。

5.做好资产管理档案整理及归档工作。

6.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处档案整理及归档工作。

7.协助科长处理日常事务。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