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2024年第二次会议

添加日期:2024年01月12日 15:00    浏览次数:


1月11日,资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在南山校区行政楼321会议室组织召开2024年第二次会议。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校工会、财务处、审计处、资产管理处、基建后勤处、实验室训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忠飞出席会议,资产管理处处长母丹主持会议。

会上,资产管理处处长母丹就全校资产清查报告进行了详细通报,并结合学校日常管理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当前如何提高资产管理责任感和自觉性,规范管理流程的具体方法提出建议。资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针对市教委对学校2022年财务收支专项审计提出的资产账务问题,以及我校资产清查中发现的资产账务问题进行了逐项审议并通过。与会人员就加强资产管理工作提出意见:(一)加强职能部门和使用部门业务联系,提升资产管理意识。(二)抓大不放小,全面抓牢资产管理。(三)做实做细资产管理工作培训,落实分级管理的责任。(四)合理合规地处理好遗留问题,坚持责任追查制度执行。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忠飞充分肯定了资产清查工作成效,全面分析了资产管理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针对全校资产管理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以《国有资产管理办法条例》为工作的准则和标准,实现实物管理与价值管理相统一,做到资产与财务管理相结合,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资产管理与绩效管理相结合。(二)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提出的“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管好用好存量资产。坚持事实清楚、手续完善、程序合规的原则处理历史问题,坚决防止搭便车。(三)针对本次清查发现的问题,明确分级管理中各层级的管理职责,并提出管理要求。全面摸清全校现有资产的使用、配置、管理等情况,合理调整资源使用,结合财务控制,精细化管理存量资源,将职责和问责相结合,提高全校资产管理意识。(四)进一步细化关于加强资产管理工作的建议,在全校各部门的共同配合下,做好资产日常管理,仔细落实资产管理的责任、流程、信息更新等关键内容。(五)加强与市级管理部门的沟通,在处理资产管理疑难问题的方式方法上提出好的建议,坚持事实清楚、手续完善、程序合规的处理原则,确保手续齐全、说明齐全、程序齐全,不留后遗症。

上一条:资产管理处牵头开展两校区公房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资产管理处开展2023年分散采购监督检查和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