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庆市教委评论文章:数字化赋能高校资产管理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探索数字化资产管理新模式

添加日期:2023年03月15日 10: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提倡过“紧日子”的要求,坚持勤俭办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积极搭建校内资产调剂共享使用平台,探索数字化资产管理新道路,着力盘活用好存量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益。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资产调剂共享平台建设立足于解决“重购置、轻管理”的现象,通过对各部门使用效率低、长期闲置或达到报废年限但仍可使用的资产进行公示,鼓励校内各部门间相互调剂和共享使用,以达到提高资产使用效益,节约资金的目的,有效推动国有资产的盘活利用。平台建设使用过程中,坚持节约集约、提高效能原则,抓好三个关键环节:一是在配置环节,要求优先从平台上调剂配置,减少购置;二是在使用环节,强调资产修复性使用,推进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三是在处置环节,对达到使用年限但仍具有使用价值的资产,及时修旧利旧,调剂使用。
   平台信息开通以来,深受学校教职员工的欢迎,各部门争相选用,踊跃咨询,公布的闲置资产很快得到有效调剂,再次使用率成功率达80%以上,各部门纷纷表示将持续关注平台信息,支持调剂和共享优先于新购,将节约资源,绿色发展的理念贯穿到资产工作当中去。

 

9045A


原文地址:http://www.cqxszz.org.cn/#/mh0103/1342

 

上一条:学校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与育才中学教育集团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资产管理处2022年工作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