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四月主题党日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四月主题党日活动简报

2021年4月9日与4月17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以分支部集中学习的形式相继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学院五个支部,共114名教师和学生党员围绕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

一、 教师英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4月9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总支委员会英语支部在5520召开了以“铭记党史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习”为主题的2021年4月党日活动。集中学习研讨前,支部成员已经提前在钉钉群学习了下列材料: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建党百年,听习近平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声书、《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三集改造中国与世界。

二、 教师商务英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4月9日,商务英语支部在5511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展开了学习与讨论,共17名党员参加集中学习。支部书记蒋艳同志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学习了专题记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三集的相关内容。领学结束后,党员教师逐个对今天的主题结合本学院工作进行心得体会的发言,都表达了自己将履行好党员义务,时时处处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

三、教师翻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4月9日,翻译支部在5608开展“学党史 忆红岩 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专职组织员朱家明同志主持,共14名党员参加了集中学习。首先,在专职组织员朱家明同志的组织下翻译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然后,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学习了专题记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的相关内容。接着,支部党员们交流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已经近期相关工作的具体事项。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心得总结和发言

三、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学生一、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4月17日,外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员朱家明老师、团总支书记张文文老师、学生支部书记韩帅老师和张冬梅老师带领外语学院一、二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前往红岩烈士墓红色教育基地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纪念革命先烈,学习百年党史,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引导每个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入党誓词,在本职工作中争当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