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示范岗系列报道】“党员示范岗”到你们班了吗?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

“党员示范岗”到你们班了吗?

             ——党员示范岗系列报道

“听说大三大四的党员学姐要来我们班,给我们带早自习了!这是真的吗?” 对!你没听错,这正是外语学院开始实施的党员示范岗进班级活动。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为积极响应学院争创优良学风的号召,提高大一新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本学期外语学院开始开展学生党员进班级活动,活动以“党员示范岗”中的学风建设岗与困难帮扶岗大三大四学生党员为进班主力,开展以学生需求点单,党员接单服务的方式,帮助大一新生班级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

本次介绍的党员示范困难帮扶示范岗由外语学院9位学生党员组成,她们秉持党员不怕吃苦,乐于助人,勇于奉献的宗旨,为随时准备帮助师生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上的困难,9位党员全部下派到了大一的新生班级,与他们一同成长。

活动于3月启动,困难帮扶示范岗党员通过与定点班级建立联系,广泛征集新生关于学业、生活、生涯认知等方面的问题,确定以早读为依托,开展特色早读活动。

党员示范困难帮扶示范岗的同学,充分结合自身在大学生活中的学业表现、干部经历、竞赛考证等方面的经验,以自身大学成长经历为出发点,“对症下药”——逐步开展“特色英语听力特训”,来提升同学们的听力;“考证过级经验分享”,为大一新生答疑解惑和传授经验;踩过的“雷”、走过的“弯路”,帮助新生建立专业认同感、确立职业规划的方向等。

本次活动党员示范困难帮扶示范岗的学生党员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带团建,给予新生针对性的指导,帮助新生以最佳状态融入大学学习生活。过程中,党员示范困难帮扶示范岗的学生党员也在不断进行反思和总结,争取进一步提高活动的有效性,让同学真实感受到来自学生党支部的关心和帮助。

文稿:钟娅玲、管旭、冯钦

图片:管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