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示范岗系列报道】埋下信念的种子,迈出职业生涯第一步——学风引领岗开展驻班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

【党员示范岗系列报道】埋下信念的种子,迈出职业生涯第一步

——学风引领岗开展驻班特色活动

为深入大一新生班级,加强2020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文专长)班级的职业认同感,4月29日上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党员学风引领示范岗成员在N5323与N5324开展了职业认同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主讲人为学生党员彭欣、倪志坚、贺唯、冉一伶,2020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文专长)1、2班全体同学参与。

学生党员贺唯、冉一伶分别从“Who,Why,How”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首先展示了全科教师的定义、实质与核心,让同学们对于自身的专业有一个整体的认识。接着,他们提出了教师的不同身份,帮助同学们正确树立教师的角色认知。最后,他们邀请班级同学分享自己在见习中的所见所闻,并以2020感动中国人物张桂梅老师的优秀事迹引出一名优秀教师应具备哪些特质,帮助同学们明确前进方向,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不断努力。

贺唯、冉一伶组

学生党员彭欣、倪志坚从职业“定义、对比、优势、措施”四个方面展开。首先,给出小学全科教师的定义,让同学们认识到小学全科教师需要具备的能力和理念。接着,将小学全科专业与学科教师专业、非师范专业进行对比,让同学们认识小学全科教育专业的特点。紧接着,从免费师范生学习目标,未来就业方向,国家对乡村教育大力支持的角度深入讲解,让同学们认识小学全科教育专业的优势,提高对本专业的认同感。最后,向同学们给出了提高教师专业技能、培养一技之长、拓宽知识面、增强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充满信心等建议,让同学们意识到自身的不足,促使他们在将来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完善自我。

彭欣、倪志坚组

通过此次活动,既加深了同学们的职业认同感,也加深了学生党员对于自身所在岗位的认知,明确了在其位,谋其职,始终牢记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