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翻译学科团队开展题为“机辅翻译轻量化与小团队合作”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2日下午两点,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翻译学科学术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学院邀请了吉林师范大学的李亮博士进行了翻译学科学术分享,由赵云梅老师主持,学院副院长黄小锐、翻译系学科团队、翻译系教师和其他教师共同参与。

教研活动主要分为学术讲座分享和学术讨论两个板块。在学术讲座分享环节,李亮博士主要分享了机辅翻译的概念、现状、优缺点和工具等进行了分享,同时李博士还对参会教师分享了相关翻译资源,使我院参会教师了解了机辅翻译中翻译工具的重要性。在学术讨论环节,参会教师针对机辅翻译积极发言,李博士全程耐心细致地为参会教师进行解疑答惑,所有教师都受益匪浅。活动最后,主持人赵云梅老师、黄小锐副院长和参会教师对李博士发表了真挚的感谢,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得到李博士的指导。

(文/图 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