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我院学子参加第五届“一带一路“女性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09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6日至12月8日,我院2021级翻译专业彭红、2022级翻译专业张晓洋和胡佳燚以及2022级商务英语专业尹静逸参加第五届“一带一路”女性论坛。本次女性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办公室等单位共同举办,国内外政府官员、驻华使节、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围绕健康、科技、经济、教育、文化、性别平等及青年领导等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学生心得分享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参与此次第五届“一带一路”女性论坛志愿者活动,在开阔了眼界的同时我有了许多体会和感悟。 本次论坛邀请了各界女性代表,围绕健康、经济、文化、性别平等及青年领导力等议题,共同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她们或是讲述自己的攀登道路,或是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在她们身上我感受到了女性身上独有的坚韧与美丽。同时我也深刻体会到了“一带一路”倡议十年以来女性在引领各界进步中发挥的独特作用。正是这些杰出女性领导者的指引下,我们才得以取得今天如此丰硕成果。在新时代的今天,我们不应该再小觑女性力量。针对社会上仍然存在的性别不平等问题,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有必要也有义务通过自己的力量促进社会性别平等,加强对女性的支持和帮助,为她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和资源,让她们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和潜力,从而共同以“她力量”推动人类社会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2022级翻译班张晓洋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完海南三亚市举办的“一带一路”女性论坛后,我收获颇丰。

在论坛上,我见识到了许多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女性代表,她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见解,让我深受启发。许多女性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故事,让我感受到了她们的勇气、智慧与力量。同时,我也认识到了女性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她们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通过这次论坛,我也意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中,参与各种有意义的活动,拓展自己的视野和见识。同时,我也深刻认识到了女性在社会中的地位和作用,我们应该更加关注和支持女性事业的发展,为她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让她们在各个领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2022级翻译班 胡佳燚

感谢学院和前浪学长这次提供的实践机会以及家人的支持,我能够有幸参与本次“一带一路女性论坛”的活动。毫无疑问,这是我今年参加过最盛大的一次活动:一带一路女性论坛是一个汇聚全球各地女性领导人和企业家的盛会,旨在探讨女性在推动全球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在这个论坛上,我深刻地认识到了女性的力量和影响力,同时也感受到了女性在社会各个领域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首先,我认为女性在推动全球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随着全球化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参与到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中,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例如,在科技领域,许多女性科学家和企业家的贡献越来越受到关注;在文化领域,越来越多的女性艺术家和文化从业者涌现出来;在全球治理方面,女性的声音也越来越得到重视。

其次,我也认识到女性在社会各个领域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中,女性面临着各种挑战,包括性别歧视、不平等对待、安全威胁等等。同时,也有很多机会等待女性去发掘和把握,例如创业创新、公益事业等等。因此,我们需要通过各种方式来促进性别平等和女性权益保护,为女性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最后,我认为一带一路女性论坛对于促进国际合作和交流也具有重要意义。一带一路女性论坛是一个跨地域、跨文化的平台,可以让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女性相互了解、交流经验、分享智慧。这种合作和交流有助于推动全球化和多边主义的发展,促进各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最后,经过本次活动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女性力量的崛起,在未来,我们要努力普及更多的女性生理、心理小智慧,为女性创造更加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和发展空间。

——2022级商务英语2班 尹静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