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我院学子参加2023中国数字艺术产业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12日,外语学院2021级10名学生在杨爱平老师的带领下与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美术学院等师生一起参加了在九龙坡渝州宾馆召开的2023中国数字艺术产业论坛。此次论坛的背景是为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及“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数字重庆建设。

在本次论坛上,行业内“政、产、学、研、企”等国内权威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领导做了精彩的演讲和分享,以一个主论坛和两个分论坛的形式呈现。同学们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不仅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还了解学习了前沿的数字艺术与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

参加者心得体会

今天有幸参加了中国艺术数字论坛,我直观地感受到数字艺术的魅力和时代价值。依托数字艺术,可以为发展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锦上添花,不仅推动中国文化繁荣发展,同时也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

---2021级英语师范1班罗君

在参与今天的活动后,我深感数字艺术的创新力和前景广阔。技术与创新方面,我了解到最新的数字技术应用不仅推动了数字艺术的发展,还拓展了艺术创作的边界。尤其是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的应用,为艺术家提供了新的表达方式,引领数字艺术进入了更加沉浸式和互动的阶段。

---2021级英语师范3班张芸玮

北京邮电大学交互技术与体验系统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洪先生说:“人文精神是永恒的,艺术的载体在每个时代有其特殊性”。那么在这个时代,我们要使得中国文化焕发新活力,创造出有时代特点的艺术品,就要紧随时代。在坚持中国文化主体性的前提下,掌握不同工具结合数字文化传承和发展中国传统文化。

---2021级英语翻译2班周代翠

非常荣幸且非常感谢学校能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来参观第五届中国数字艺术产业论坛的召开。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在听了数字艺术产业详细发展情况后,我了解到只有更快推进数字艺术的发展,才能更好推动国家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在接下来的主论坛和两个分论坛中,各位嘉宾为我们一一演示了数字与艺术结合的具体项目,带我们走进数艺空间中进行沉浸式体验。在这个过程中,我更加直观的感受到数字艺术的魅力,也更加坚信数艺赋能必然促进文化产业的高质量繁荣发展。

---2021级商务英语3班周银

今天有幸参加中国艺术数字论坛,我深切感受到数字艺术的魅力。数字艺术不仅能为文化和旅游产业注入新的活力,还能推动中国文化繁荣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我相信,数字艺术将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带来更多机遇和可能。数字艺术正成为这个时代的主要文化传播形式,我们应该积极拥抱数字艺术,让它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美好和惊喜。

---2021级英语师范2班胡焜森

今天非常荣幸能参加中国数字艺术产业论坛,我深感数字艺术产业的无限潜力和发展前景。论坛上展示的数字艺术作品令人叹为观止,创意和技术的融合令人眼界大开。数字技术的不断创新为艺术家提供了新的表现媒介和创作方式,使艺术变得更加多元化和互动性。同时,数字艺术产业的兴起不仅为艺术家创造了更多的机会,也为文化创意产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在数字时代,数字艺术作品可以通过互联网和移动平台进行广泛传播和推广,观众可以随时随地欣赏到优秀的数字艺术作品,促进了文化的跨界交流与碰撞。通过参加此次论坛,我深刻认识到数字艺术产业的重要性和潜力,我们当积极投身其中,不断探索创新!

---2021级商务英语1班何汶娟

此次论坛让我清楚的感受到数字光影为我们城市注入的新生活力,以及在生活各方面带来的改变。比如,将数字技术与传统文物相结合,可以更加直观、更加清晰、更加沉浸的欣赏文化产品的魅力。其次,建设与数字技术相结合的文化驿站,给孩子们提供了直接接触文物的机会。通过亲身经历感受文物魅力,从而培养孩子们对文物的兴趣爱好。

此外,这次论坛让我充分意识到数字技术的重要性,以及数字技术和艺术融合发展的必然性。

---2021级商务英语4班陈红

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中国数字艺术论坛,我切身的感受到了当今社会信息的快速发展,接触了很多新兴的,前沿的技术与知识。各种数字产品的层层迭代,文化、数字与艺术的融合,让我意识到文化与科技融合,必然发展产业核心力,同时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大学生,更应该持续不断的进行积累数据,主动学习新知识,践行终身学习理念,紧跟时代的步伐!

---2021级英语师范4班吕露

很荣幸参加了中国数字论坛,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在论坛上,我听到了来自业内专家的精彩演讲和分享,了解了数字化时代的最新趋势和发展方向,也与来自各行各业的同行们进行了交流和互动。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刻认识到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企业和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时也明确了在数字化时代中,创新、协作和共享是不可或缺的关键要素。我期待着未来,愿意为推动数字化转型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1级商务英语2班沈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