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商务英语专业携手中新跨境电商产业园启动“海星计划”

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商务英语专业近日与中新跨境电商产业园合作,正式启动“海星计划”,旨在深化产教融合,为学生提供真实实践项目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海星计划”由企业提供东南亚主流跨境电商平台LAZADA的真实店铺,通过系列培训让学生加入到店铺运营中。这一创新项目将为学生提供一系列培训课程,涵盖从LAZADA店铺运营到跨境电商市场分析等多个方面。学生将有机会与行业专业人士交流,分享经验,拓展人际关系,并在实际操作中应用所学知识并获得一定的收益。

外语学院副院长蒋艳表示:“‘海星计划’是我们学院积极响应产业需求、推动教育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与行业企业的合作,我们为学生提供了一个真实的商业环境,让他们能够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

中新跨境电商产业园“海星计划”负责人冉清文表示:“我们对与外语学院的合作充满期待。‘海星计划’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实践平台,也使我们能够发现并培养更多有潜力的人才。我们相信,通过共同努力,这个计划将取得可喜的成果。”

“海星计划”标志着外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方面的又一创新尝试,为学生进入商业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也为校企合作模式提供了新的范例。学院将继续探索更多实践项目,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为他们的未来职业道路铺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