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我院学子赴京东(重庆)科技数字产业园担任重庆跨境电商企业发展交流会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30日,外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共40名学生参与京东(重庆)科技数字产业园举办的重庆跨境电商企业发展交流会。京东(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园是一个致力于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创新平台,为重庆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和资源,此次交流会旨在促进重庆的跨境电商企业发展,分享经验探讨合作机会。在本次交流会上,京东(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园的代表分享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成功经验,对我院学子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启发。

主办方对志愿者的积极表现进行了肯定性评价,我院学子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他们将继续努力,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充分准备。

志愿者心得体会

参加这次重庆跨境电商企业发展交流会,我感悟很多。现场来了许多跨境电商行业的企业家和业界强手,他们分享了这个行业的相关信息和经验。跨境电商市场是一个巨大的机遇,这也是我们今后的一个择业方向。通过参与交流会,我了解到跨境电商市场的发展潜力非常大,特别是在欧美市场和东南亚市场。随着全球化的进程加快,消费者对外国商品的需求不断增长,跨境电商为外贸企业提供了更多的出海机会。

这次交流会让我对跨境电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也为我在今后从事跨境电商事业的发展中提供了许多有用的思路和策略。我相信只有不断学习和适应市场的变化,才能在跨境电商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功。希望以后还要这样的机会,让学生深入了解相关行业前景和市场。

——2021级商务英语1班 黄曼

参与本次活动,让我收获颇丰。我们在现场聆听了资深跨境电商讲师、实操卖家王利刚、Shopee中国区渠道生态经理王健、重庆博客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MoneyBoxs)市场总监聂平从跨境电商政策、欧美跨境电商市场环境、东南亚市场分析、重庆汽摩配产业、食品行业、园区扶持等多角度多领域进行交流探讨,使得我们对跨境电商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增加了我对这个行业的兴趣。

通过此次活动,见到如此多的跨界电商企业代表,让我意识到自己能力的不足,因此在以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努力去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

——2021级商务英语1班 周诗婕

这次重庆跨境电商企业发展交流会,对于我们外语学院的商务英语和翻译专业的学生来说,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通过参与这次会议,我们拓宽了视野,增加了对跨境电商和外贸企业的了解。这次交流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与行业内的专家和企业代表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通过听取他们的演讲和参与讨论,我们深入了解了跨境电商的运营模式、市场趋势以及外贸企业的需求。这不仅增强了我们对自己专业的认识,也使我们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方向。总的来说,这次重庆跨境电商企业发展交流会对我们外语学院的商务英语和翻译专业的学生来说是一次非常有价值的经历。通过参与这次会议,我们不仅收获了专业知识,还锻炼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学习,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好充分准备。

——2021级商务英语1班 姚林轩

在这次会议中,我不仅听到了来自多位行业专家的精彩分享,也深入了解了重庆跨境电商市场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京东智能城市跨境电商服务中心主任胡华中带来了关于跨境零售本质的探讨,让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跨境电商市场的潜力和机遇;资深跨境电商讲师王利刚从宏观角度解析了跨境电商的重要性,并重点介绍了欧美市场和东南亚市场的现状,为外贸企业和制造业如何通过跨境电商出海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Shopee中国区渠道生态经理王健分享了如何抓住跨境电商机遇,紧抓海外短视频/平台红利,并深入分析了重庆产业链、制造业产品,以及汽摩配、调料食品类目如何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出海的策略和机会;最后,重庆博客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MoneyBoxs)品牌总监聂平分享了重庆汽摩配产业合规出海,收款更便捷,结算更安全的最新解决方案,为我们提供了丰富且实用的收款策略布局。

通过这次交流会,我们不仅了解了重庆跨境电商市场的最新趋势和政策,也收获了宝贵的行业经验和发展思路。我相信,在这次交流会的启发下,我们将能够更加熟悉重庆跨境电商的流程,将所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融合到实习和工作中。

——2021级商务英语2班 史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