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我院教师李佳携学生代表调研南岸区文化国际传播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2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10日上午,我院教师李佳携学生代表2021级英语(师范)黄琪、吴雨珂、2021级英语翻译彭红赴南岸区宣传部调研在区文化国际传播工作。南岸区侨联主席马红,南岸区宣传部副部长马文骏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马文骏部长介绍了南岸区宣传部在近五年的工作规划,以及在文化国际传播方向已经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指出在市委宣传部的统一规划下,南岸区将依托在区文化资源,加大文化国际传播力度。现已建成4个区级媒体平台,并设有国际传播工作室。

我院教师李佳介绍了我院在中国文化国际传播方面所开展的工作,指出我院依托文化外宣课程,实践平台,赛事平台积极宣扬中国文化,我院教师广泛设立相关工作室并取得了初步成果。希望与南岸区宣传部接下来有更深度的合作与互动。

学生代表彭红在会上展示了我院学生制作的英文视频《沸腾—火锅里的重庆》,该视频曾获2023年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短视频征集活动重庆市优秀作品一等奖,以及由沈歆昕老师工作室成员所制作的《龙门浩双语画册》,受到区宣传部领导的赞扬。

双方针对下一步合作进行了初步的意向性协商,希望在学生培养,课程打造,实践调研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李佳老师邀请区宣传部领导赴我院协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