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职前职后一体化培养:外院学子全程参与2023年伊川县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国培项目

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14日——10月23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21级英语师范专业的25名同学,参加了“国培计划(2023)”——中西部项目河南省伊川县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培训期间,我院学子在整个培训期间,不仅承担了志愿服务工作,还全程参与了整个培训课程的学习。在此期间,同学既聆听了专家的专题讲座、课堂观摩,又融入到伊川县教师小组学习任务之中,共同探讨学习。同学们积极表现,勇于承担任务,乐于和老师们沟通,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老师们共同协作,得到院领导和伊川县老师们的高度赞扬和评价。

在为期10天的讲座学习中,我不仅了解了小学英语教学单元整体设计以及分课时设计的方法与步骤,还进一步了解了英语学习思维与策略应用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运用,更加深刻认识教学的教-学-评一体化模式等等,此等宝贵的学习机会是如此的有分量,也很感激学院给了我此次学习的机会。

                                                                                    ——2021级英语(师范)3班 王璐

我感受到老师们的性格非常随和,对待学生也是严慈相济。在与我们的交谈中,他们不会因为自己资历深厚就心高气傲,他们也会主动向我们了解作为师范生的所思所感,这种及时更新自我认知的精神是值得我学习的。作为一名师范生,一名准教师,而我们是新生代力量的引导者,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中,我也将会用认真负责、严慈相济的教学姿态对待我的学生,努力为他们营造出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

                                                                                  ——2021级英语(师范)2班 方楠欣

这次培训让我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力量和重要性。在培训过程中,我们向来自不同学校的老师们学习、交流心得体会,共同探讨教育教学中的问题。这种团队合作的精神不仅让我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和力量,也让我意识到只有通过合作才能更好地解决教育教学中的难题和提高教学质量。

                                                                                    ——2021级英语(师范)1班 王露

参与国培项目的这十天感觉每天都过的忙碌又充实,学习到了很多的东西,特别开心能够被选为国培项目的志愿者,不仅对于新课标的理解更进一步,也得到了全方位的锻炼与提升。感到很自豪的是坚持了自己的想法,并成功将它呈现了出来,特别有成就感,感觉成长了很多。

                                                                                  ——2021级英语(师范)4班 吴语盈

老师在讨论方案时,会将他们在一线教学的经验告诉我们,她们在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和一些经验,例如我选择的活动或者设计方案对他们的实际情况来说过于困难,于是我就会将我的方案修改的更为合理真实。而我们也会将我们所学的理论告诉她们,让她们觉得自己想要设计的方案更具逻辑性和理论性。

                                                                                  ——2021级英语(师范)2班 郭纹希

通过这十天的培训,我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知识和经验。教学是一门艺术,教学设计是一门终生学习的必修课。接下来的日子,我会明确目标,朝着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方向奋斗。我会将所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运用到实际教学中,并不断反思和完善自己的教学方法,提升的教学水平。

                                                                                    ——2021级英语(师范)1班 罗君

通过这次的培训,我明白了一个人的成长,不应是一个人的努力。团队的合作不仅会促进个人成长,更能激发出团队的整体力量。这些老师们他们有成果的展示,有工作室的成立,有骨干名师不断被培养出来,决不是个人的功劳,而是每个人愿意分享,互相帮助,共同成长的结果。团队的重要性不仅体现在教师成长上,也体现在学生成长上,只有同学间互相交流才能碰撞出思辨的火花,只有同学间相互合作才能有更多的收获。

                                                                                  ——2021级英语(师范)1班 董立菡

特别感谢学校能够给我此次机会,参与国培计划,让我吸收到很多前沿的知识与理论。特别感谢为此次国培计划付出的老师与领导。同时人和街小学的示范观摩课,也让我意识到课堂绚丽多彩的背后,是人和小学英语教研团队的智慧和汗水;是“人和”英语教研实力的展现。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寒用;勤学而交流,则博学而睿智。

                                                                                    ——2021级英语(师范)4班 吕露

这次培训让我们深入了解了不同地区的教育现状。通过与伊川县的老师们的互动,我们了解到了他们所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如班集体体量大,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匀等,同时我们也分享了我们的教育经验,学校的教授从自己擅长的领域出发进行教学的研讨设计和交流,这种互相倾听和交流的过程让我们更好地理解了中国不同地区的教育差异,也增进了我们的教学技能。

                                                                                    ——2021级英语(师范)1班 黄琪

我非常感谢学院给予我们师范生的这次机会,能够让我们和在职英语教师与专家面对面畅谈自己的见解,一起解决问题,学习知识,最终取得巨大成果。我将珍惜这次机会,将所学运用于以后的教学生涯中,为祖国的英语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英语(师范)2班 周骏陶

在国培项目中,我有幸观摩了许多优秀的英语教师的课堂,从中学到了很多宝贵的教学经验和技巧。他们注重启发式教学,通过情境化的教学设计激发学生的兴趣和积极性。我学到了如何利用多媒体资源、游戏和互动活动等方式来提高学生的听说能力。同时,我也注意到了教师在课堂上的语言表达和教学方法的灵活运用,这对于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非常重要。

                                                                                  ——2021级英语(师范)4班 杨奇骏

总结来说,很感谢学校能够给我参加此次国培项目的机会,在此我不光学到了理论性知识,还有实践性知识,并且还认识到了那么多可亲可敬的一线老师们。我也深深感受到单单参加一次这样的培训是完全不足以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的,我们应该保持学习的态度,不断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同时还要不断地进行实践。将理论性知识运用到实践之中才叫做学到!

                                                                                    ——2021级英语(师范)1班 鲁荣

本次活动不仅在培训的讲座上和组织活动上让我受益匪浅,在培训过程中与各位培训的骨干教师和其他优秀师范生的相处也让我有所收获。各位来自伊川县的老师都十分优秀,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在我们的讨论交流中也感受到老师们都十分亲和可爱,向我分享了很多能够给我未来的工作带来帮助的宝贵经验。

                                                                                  ——2021级英语(师范)3班 易心怡

本次实习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们观摩的优秀教师的授课过程,学习到了组织课堂活动的策略与方法;我们聆听了由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的专家老师们带来的精彩讲座,学习到了许多英语教学的技巧;我们也和来自伊川县的50位小学英语骨干教师进行了合作和讨论打磨了制作教学设计的能力。

                                                                                  ——2021级英语(师范)3班 张芸玮

作为一名在校生我也向老师们询问了当地英语教师需求,以及招聘的情况,这也让我意识到不同地区或许有不同的就业机会,可以把眼光看得更远一点,多积累经验,避开竞争激励的局面或许也是一种新出路。除此之外,他们也让我思考到如果作为一名教师,以后该如何做到继续发展,不断创新,保持热情。

                                                                                  ——2021级英语(师范)3班 张家钰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寒用;勤学而交流,则博学而睿智。通过本次国培计划的学习,从理论到实践,从思考到交流,都让我受益匪浅。感谢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专家高屋建瓴的指导,让我在思考中进步,在反思中成长。日后,我定以日日新、苟日新、又日新的学习态度,脚踏实地,锐意创新,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2021级英语(师范)4班 罗桂林

这次培训学习,很多老师都将重点引向新课标下的英语教学,这一点非常值得深思,同时也使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学习的重要性与紧迫感。通过本次学习,给我提供了很多新思路,如果我想成为一名英语老师,我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最后,感谢学校给了我这次宝贵的机会,让我对于新课标有了更深的理解!

                                                                                   ——2021级英语(师范)1班向丹妮

这种积极向上的合作氛围使得我们的教学设计更加富有创意,也让我更加坚信合作的力量。在未来的教学中,我将进一步探究并学会应用小组合作的教学模式,借鉴伊川县老师们的经验,促使学生更好地合作。我相信,在这样的合作氛围中,学生的学习效果将得到更好的提升,我也将在教学实践中不断进步,为未来的教学工作积累丰厚的经验。

                                                                                    ——2021级英语(师范)1班 张程

在培训期间,我深感幸运。我有幸聆听了许多专家的精彩讲座,他们精湛的教艺、先进的理念,让我受益匪浅。在培训期间,我深感幸运。我有幸聆听了许多专家的精彩讲座,他们精湛的教艺、先进的理念,让我受益匪浅。

                                                                                  ——2021级英语(师范)1班 陈明浩

在本次国培项目中,我遇到了许多优秀、多才多艺的河南教师们,经过十天相处从陌生人变成好朋友,我们一同学习、一同交流、一同完成单元整体教学设计和分课时教学内容与教学目标分析。我与老师们分享重庆的大好河山和特色美食,老师们与我分享河南的教学状况和美景。同时,经过十天的相处,我也是收获了一门新的语言:河南话。

                                                                                  ——2021级英语(师范)4班 胡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