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秋季学期新开课教师和新进教师说课验收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8日下午,我院在南山校区5520会议室召开秋季学期新开课、新进教师说课验收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学督导、各教研室主任及新开课教师和新进教师参加,副院长蒋艳主持会议。

新开课教师和新进教师依次对自己的课程进行了10-15分钟的说课,从各自教学角度出发,对课程专业内容、授课方式、课堂特色等进行了阐述。各指导教师对新进教师和新开课教师的工作首先表示了肯定,接着从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建议。

在教学内容方面,各指导教师对新进教师及新开课教师提出相关建议:将思政教育融合到专业教学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 做到思政内容“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学内容适当增加中国元素,注意教学语料的选择;教学难度根据学生基础做出适当调整;明确每个阶段不同的教学目标,教学目标之间要有递进,最终形成体系,注意将提升文化自信纳入教学目标中。

在教学形式方面,各位指导教师对新进教师及新开课教师存在的问题作出了讨论。比如各教学环节占比是否合适;课堂活动能否调动学生上课积极性,活动数量是否合适;视频等多媒体教学能否起到辅助作用等。

新开课教师和新进教师说课验收会议在新老教师的积极交流中圆满结束,各位新教师表示会严格要求自我,不断提升。最后副院长蒋艳对新开课教师和新进教师表示了鼓励,并期望所有教师共同发挥教书育人的示范作用,在工作岗位中学会批判性思考,不断进步,在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这个平台上大展拳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