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秋学院召开第一次教学例会

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8日下午,我院在南山校区5520会议室召开2022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学院院长、副院长、督导及教研室主任全体参加,会议由学院院长徐飞主持。

会上,院长徐飞对本学期工作作出宏观梳理: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院长徐飞阐述了“三进”代表着“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强调“三进”工作是我院重点推进工作,需覆盖全院教师;同时,提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内部分流、与文传学院合作打造国际双语教师、培养国际人才。

随后,副院长蒋艳落实本学期细节工作:一是对本学期前三周在线教学运行工作给予肯定,未出现任何教学事故。二是对“三进”工作做出部署。三是要求学院督导、教研室主任对学院新开课、开新课教师说课现场验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四是毕业论文选题,学院建议翻译专业学生将题材重点放在重庆文化方面,实现将学生作品做成成果并与国际学院交流合作;商务英语专业建议以“来华留学生”作为突破口,推进该专业与国际学院交流合作;师范专业继续推进微认证工作。

最后,院长徐飞总结我院三个专业应相互交流、促进资源融合,以语言学习为重点、以传播中国故事为突破口,培养用英语讲中国故事、讲重庆故事的专业人才。

大家经过此次教学例会,明确了本学期教学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会认真内化,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学院发展得好才有自己成长的更好的平台,同时学院的发展靠大家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