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焦点新闻> 正文

【学生座谈】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2017年考研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7-09-15 点击数量:

为切实了解考研学生备考情况,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912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2017年考研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远刚、院长张承凤、党总支副书记秦波、副院长严亚出席,辅导员陈晨、陈千云以及2018届部分考研学子参与交流,会议由秦波主持。

座谈会以学生提问、老师答疑的互动形式展开。同学们提出了在考研学校选择、专业定位、课程复习、自习室安排和宿舍住宿等方面的问题。严亚副院长认为,同学们要认清考研形势,结合自身备考情况理性选择报考学校,谨慎联系导师,并提醒同学们要十分关注历年真题,有效把握命题风格与考试要点。秦波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学院党政领导对考研工作的重视,向同学们简单分析了市内外高校现状,认为选择学校和专业要切实考虑自身兴趣和能力,充分搜集信息,不打无准备之战。辅导员陈晨、陈千云也分享了自身考研中的经验和教训。

院长张承凤教授积极回答同学们的问题,表示学院会尽快落实大家的合理诉求,尽力解决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她指出,会后辅导员要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志愿,分类别、分专业邀请校内外老师分享经验,通过建立qq群等形式,及时有效解决同学们在备考中专业认知模糊、知识积累欠缺、生涯规划不足等问题,并预祝同学们能够考研成功、实现理想。

党总支书记陈远刚教授简要分享了身边的考研故事,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职业生涯目标,在充分规划的基础上选择学校和专业;二是要磨炼意志品质,考研要持之以恒,切忌“三天打渔,两天晒网”;三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注意劳逸结合,保证身体健康。

此次座谈会不仅为考研同学提供了经验、指引了方向,更是有效缓解了同学们的紧张心情和沉重压力,对增强考研信心和决心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