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焦点新闻> 正文

【教学研讨】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教师新开课、开新课教研活动

时间:2017-09-08 点击数量:

2017年9月2日,为了保证新开课、开新课教师尽快成为合格的专业课程教师,文学与传媒学院特组织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新开课、开新课评审活动。

此次评审活动以学院四个教研室为单位,分别由四位教研室主任主持开展,各教研室的新开课、开新课教师共13人全部参加。

各教研室主任首先向评审组和参加新开课、开新课的教师们宣读了此次评审活动的细则,并下发了评审记录表。随后,各参评教师依次站上讲台,借助PPT和板书进行说课和试讲,每位老师在15分钟左右的时间里展示了他们在新学期对所开新课程的展望和规划。随后,评审小组针对每一位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点评,各受评教师针对评审小组的问题也作出了相应回答。点评完毕后,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台下的评审老师们凭借每位老师的总体表现进行了评分,评分涉及“教学语言”、“教学仪态”等七项指标,随后在每份评审记录表的最后写下了教学评价及建议。

与往常一样,本学期教师新开课、开新课活动进行顺利,教师们总体表现优异。老教师们发挥平稳,展现出了他们作为资深教师的风采,而几位新入职的教师也准备充分,顺利通过了学院此次的评审,为学院教学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

此次新开课、开新课评审活动为新、老教师们提升教学素养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点评平台。通过此次评审活动,新教师们展现了这段时间的备课成果,达到了新开课、开新课的各项指标,也从老教师身上吸取了宝贵的教学经验,而老教师们则看到了新一代教师在教学上的一些创新点,彼此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