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正文

网络与新媒体(凤凰实验班)

时间:2022-05-09 点击数量:


1.专业概况

2016年10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凤凰教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启动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项目。2017年4月,首批申报院校公示。我校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顺利通过申报答辩,入围首批试点高校。2017年,“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正式挂牌成立,2017年9月,网络与新媒体(凤凰实验班)和网络与新媒体(凤凰教育选拔班)正式招生。教学中,我院承担前4学期的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教学以及第8学期的实习任务等,由凤凰数字媒体教育根据相关培养计划实施第5-6学期专业核心课的教学及第7学期的项目实训。

2.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媒体行业,在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项目的平台上,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系统的新媒体信息传播理论和新媒体专业素养,具备新媒体信息生产、音视频制作、新媒体推广能力的新媒体应用与传播人才。本专业的毕业生能够在各类网络与新媒体单位或部门从事新媒体内容生产、影视后期制作、新媒体项目策划与运营、创意传播等工作。

3.办学特色

本专业利用凤凰教育在数字媒体行业的优质资源,以数字媒体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合作建设数字媒体生态资源协同创新育人平台、数字媒体专业人才联合培养中心、数字媒体产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数字媒体产业园区,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和数字媒体行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以工作室为依托,通过工作任务(即实战项目)完成技能提升,最终实现应用型人才的差异化培养。

4.设置课程简介

主要课程:新媒体概论、网络广告概论、摄影基础、传播学、新闻学概论、美术基础、图形图像处理、摄像与非线性编辑、市场营销、网络新闻实务、数字动画基础、影视剪辑技术、数字模型设计、角色动画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