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正文

广告学[本科 非师范]

时间:2022-03-15 点击数量:

广告学[本科 非师范]

专业寄语:

把广告学办成一个有生命力的专业。

1.专业概况:

广告专业始办于2006年,目前拥有广告市级教学团队、“广告策划”等校级精品课程、“新媒体传播与网络舆情研究”等校级科研创新团队、网络舆情研究所、中小学特色文化研究所等专业研究机构。广告学专业注重教学改革创新,先后完成了重庆市教学改革重大项目“广告专业生产性实训基地与工学交替机制建设的研究与实践”及 10余项校级教改项目,近年完成省部级及以上课题10余项,教学、科研成果多次获奖。

广告学专业紧盯行业需求,与重庆市20余家广告传媒企业建立了长期深入的合作关系,拥有广告传媒实训中心、广告摄影实训室,组建了学校文化品牌工作室、WE工作室、山视觉摄影工作室等,实践教学平台和校企合作体系成熟,实现了学生技能培养与岗位核心能力需求的零距离接轨。

广告学专业坚持多能一专人才培养方向,通过开展校园微电影、社会实践、创业大赛、广告创意设计大赛等品牌活动激发学生创造力。近5年,学生获得国家级和市级奖励近60人次。

2.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新媒体环境下具备广告传媒专业系统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在市场调研、营销传播、广告策划创意、广告设计制作、广告文案写作、广告经营管理等方面具有显著特长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在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文化传媒公司、市场调查咨询行业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策划创意、文案写作、设计制作与广告经营管理、品牌推广等工作。

3.办学特色

本专业以真实工作项目和生产性实训基地为引领,以实训中心、工作室为依托,和广告传媒业界紧密合作培养专业人才,是重庆市广告协会副会长单位、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单位。

广告教学团队探索广告专业生产性实训基地与工学交替机制建设,构建了面向广告岗位群的“项目实战”人才培养模式,推广效果好,建立、实施基于核心职业能力导向的广告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探索校企合作、社会服务新途径。专业定位准确,学生实践能力突出,人才培养质量良好,学生在各类竞赛中屡获佳绩,用人单位对广告专业学生反映良好,评价较高,初步形成良性循环和品牌效应。

4.设置课程简介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广告原理与实务、公共关系原理与实务、市场营销实务、新媒体概论、整合营销传播、广告策划、广告创意、品牌策划、广告文案、网络编辑、广告调查、广告经营管理、媒介经营管理、广告业务洽谈、图形创意、版式设计、网络广告、视频广告、广告摄影、广告心理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