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正文

【理论学习】文学与传媒学院“夏衍”“邹韬奋”党员服务站 开展4月党的理论学习

时间:2023-05-06 点击数量:

4月29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夏衍”、“邹韬奋”党员服务站于以线上讲座的方式开展4月党的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娟娟老师主讲,48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学习。

本次理论学习的主题以“民族国家与市场经济——现代国际体系形成的关键”展开课程。首先,李老师讲述了民族国家的形成是由于欧洲的政治割据与军事竞争,并分析其两大特性——持久性和残酷性;接着,李老师深入浅出为我们讲解了民族国家的概念;接着讲述了欧洲早期的经济形态,从自给自足的生产方式,到远程贸易与地方贸易,再到从互补性贸易到竞争性贸易;之后,讲述了市场经济的概念;最后,老师又讲述了现代国际体系的形成。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踊跃地分享自己的心得会。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2班的寇硕谈道:“此次理论课程的学习让我深刻地明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时也是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在学校学习的同时,不仅要学好课本知识,更要认真学习国家发展理论知识,积极关注国际经济形势变化,并用实践践行理论学习。”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意识和领土完整意识。通过学习,同学们进一步认清国际形势,摆正思想意识,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文:陈正佳 /图:旷秋虹、王麟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