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正文

【主题教育专栏】以奋斗启航 以劳动圆梦|五一假期他们这样做

时间:2023-05-08 点击数量:

鲜花为劳动者绽放,赞歌为奉献者奏响。在第133个“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文学与传媒学院“夏衍”“邹韬奋”党员服务站于5月1日至5月2日以线上方式通过观看《劳动铸就中国梦》,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20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在以“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新时代篇章下,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业绩。正是因为他们的劳动付出、艰苦奋斗才书写了辉煌的光辉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扬帆再起航,奋楫新征程,新时代的青年更是应该把小我之理想汇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贡献我们青年人的青春力量。通过本次放假的实际劳动以及学习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对于强国建设新征程、劳动铸就中国梦发表自己的见解。2020级广告学班的张珠珠说道:伴随着五一劳动节的到来,回到家中陪伴父母进行劳动让我又一次深刻感受到了劳动的喜悦。随着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劳动不再是单纯的体力干活,更多的是激励我们学习、让我们在劳动中不断体会到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并成为我们今后成长道路上的“真才实学”。





在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后,全院上下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此次活动,是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精神的重要论述后开展的一次大讨论。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劳动精神的理解。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新时代的我们更是应该让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不断以我们的力量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图/文:熊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