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科研动态】2024年春季学期专业负责人与系主任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量:

2024年3月12日,文学与传媒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专业负责人和系主任工作会议在培训中心801室召开。院长严亚、副院长孟育耀、院长助理毋燕燕,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院长助理毋燕燕领学了《重庆市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实施方案》《重庆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实施方案》两个文件,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同时,安排了本学期教学管理中的重点工作:时尚传播专业的学士学位授权申请与专业评估两项工作即将开始,希望时尚传播专业负责人与系主任根据学校要求高质量完成这两项工作;各系积极思考并申报本年度教学成果奖、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督促学生、老师们按时完成2020级学生毕业论文撰写与指导工作。随后,与会人员学院专业发展方向、专业评估、论文指导、课程改革、课堂教学等事宜展开了讨论。孟育耀副院长表示专业建设对学院的发展至关重要,各专业负责人要把握专业发展方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彰显学院的特色。

最后,严亚院长衷心感谢专业负责人与系主任在专业发展、学科建设、课程建设方面的引领和贡献。鼓励汉语言文学专业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申报市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广告学与时尚传播申请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督促各专业的课程建设,落实校市国三级一流课程、自编教材、产业学院以及大学生大创项目的建设;开拓高层次行业企业的校企合作资源;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课程材料规范性管理,积极迎接学校的审核评估工作。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履职奉献,集思广益谋划好专业发展,带领各专业创造佳绩。(文: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