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文传捷讯】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作品获重庆市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

时间:2024-03-04 点击数量:

在重庆市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凤凰实验班)学生主创原创微电影《怒马乘风》获得本科乙组一等奖。该微电影由文学与传媒学院专任教师戚云博全程指导,段金臣、肖云飞、李正卫等18同学联合创作。该作品讲述了一名退役飞行员与当代青少年之间的有趣故事,生动、鲜活地展现了爱国主义情怀。该作品的策划、拍摄、编导、后期剪辑以及配音配乐等流程,充分地体现了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数字创意创作方面的实力。


作品展示剧照         

据了解,重庆市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汇集了全市高校的优秀作品,而微电影竞赛单元本科乙组,主要来自开办新闻传播学院或电影学院的市内高校,竞争非常激烈。原创微电影《怒马乘风》能够在水平较高的专业组别中脱颖而出,不仅是对参与创作同学的创意与才华认可,也是对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在数字创意创作领域办学实力的肯定。文学与传媒学院将继续支持和鼓励学生在数字创意创作领域继续探索创新,培养出更多具有创造力和实践能力的数字创意创作人才。

 

获奖公示

(作品观看途径:搜索B站输入关键词“怒马乘风”,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8S421w7hw/?share_source=copy_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