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学院动态

位置导航: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首页

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2022·“一起向未来”冬奥微思政课(开学第一课)在南山校区文峰厅举行

编辑:成波    发布时间:2022-02-28 16: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冬奥会开展师生爱国主义教育,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于2022年2月28日,在南山校区文峰厅举行了主题为:2022·“一起向未来”冬奥微思政课。本次课程由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教师全程授课,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和全体学生参加了学习。专职组织员唐先平主持了本次活动。

专职组织员唐先平

来自学院的六名教师引经据典,畅聊古今,以奥运精神之名,讲好中国故事,讲解奥运会时代意义;将奥运精神、人文理念,中国文化、科技奥运,贯穿于整场思政课中。以生动的奥运健儿事迹和发生在身边的故事,感染和激励青年学子奋发有为,努力拼搏,增强爱国主义热情,向更高、更快、更强努力奋进。

副院长成波老师

副教授吴红豫老师

专业教师曾荟霖

教授刘炜老师

专业理论教研室主任邓潇潇老师

副教授于君老师

副院长成波以“从北京冬奥会举办,讲述申奥背后的故事”为题,讲解了国家申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历程,深入阐述了北京冬奥会举办的深刻意义和时代价值。副教授于君老师、专业理论教研室主任邓潇潇老师、教授刘炜老师、副教授吴红豫老师、专业教师曾荟霖,分别从不同角度,以“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以冬奥会为契机讲好中国故事”、“奋斗青春,追逐梦想”、“飞跃金桥,做最好的自己”、“我从奥运选手身上学到的成长启示”等为题,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讲述了北京冬奥会励志故事。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采丰总结发言

课程结束后,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采丰,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做了总结发言。他引用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体育颂》,讲述了关于体育美的四层要义,暨体育塑造体格之美,体育彰显正义之美,体育体现拼搏之美和体育增强荣誉之美。勉励同学们一是要有政治站位,增强对两个“确立”的认识;二是要有奋斗的决心,为实现一个未来更加美好的自己努力奋进;三是要有事业的情怀,为教育事业、体育事业韬光养晦、厚积薄发;四是要有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意气风发,一起向未来。

本次课程是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成立之后,开设的第一次思政课程,对引领青年学子提高政治站位,塑造家国情怀,增强学习认知,激发学习热情,为争做时代有志青年,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