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劳育

“厚情”端午,“粽意”情深——我校师生共迎端午传统佳节

作者: 来源:基建后勤处 编辑:通识教育部 浏览数: 发布时间:2022-06-02

六月端午祥,艾蒲粽飘香。在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全校师生弘扬传统文化、践行传统美德,推动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促进新时代大学生劳动素养的形成。6月1日,我校开展了主题为“‘厚情’端午,‘粽意’情深”的端午活动。

“这里有粽子送给大家,祝大家端午安康!”后勤工作人员和学生膳食管理委员会的志愿者们在南山校区和学府大道校区分别为同学们送上祝福,6500余个粽子在一个小时内被师生们领走。

更令人期待的是包粽子活动,中午1点左右,食堂师傅们把糯米、粽叶、粽绳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师生们佩戴口罩齐聚食堂,在师傅们的现场指导下开始“包粽子”,有蜜枣、腊肉、鲜肉、豆沙等食材供同学们选取。

据悉,端午送粽子献爱心活动我校已连续举办五届,深受师生们期待和喜爱。

南山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 邮箱:400065
学府大道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 邮箱:400067
电话:(023)61638000 | 传真:(023)61638004
版权©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渝ICP备05008072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