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部门简介

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为响应《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关于大学教育“实行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相结合的培养制度”,结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重二师委发[2022] 45号),我校于2022年3月成立了通识教育部(DivisionofGeneralEducation),负责全校通识课程的建设和教师发展工作。

部门执行学校通识教育方针,负责全校通识教育的日常工作,构建完善具有自身鲜明特色的通识教育体系,具体负责全校通识课程的建设管理,开展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打造通识教育系列活动。并依照高校教育教学要求,着力为教师培训培养、教学改革、研究交流、咨询服务、资源支持、职业生涯规划等提供专业化服务。

部门秉持“铸师魂育新人,教师发展与学生培育并重,固本强基与促进卓越并行”的理念,整合学校优势资源,建立独具特色的教师教学能力训练平台和优质教学资源平台,为教师和学生提供精细化、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促进教师各项工作积极主动、科学有序、常态长效发展,切实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培养一支专业水平高、业务能力强、有创新精神的教师队伍,同时促进学生核心能力和综合素质协调发展,培养人格独立、知识广博、眼界开阔、志向远大、品格正直的二师学子,为学生的专业学习和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南山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 邮箱:400065
学府大道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 邮箱:400067
电话:(023)61638000 | 传真:(023)61638004
版权©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渝ICP备05008072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