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劳育

学校召开2023年劳动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通识教育部 编辑:通识教育部 浏览数: 发布时间:2023-03-27

3月24日上午,2023年劳动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校长万书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处)、校团委、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基建后勤处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通识教育部部长李军主持。

会上,李军首先对劳动教育建设推进方案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课程建设思路等做了详细说明。二级学院就方案做了交流发言,为劳动教育工作的推进提供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万书辉在讲话中强调了劳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深化劳动教育改革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要不断深化认识,相互学习,统筹设计,要将劳动教育落实落地。并对劳动教育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通识教育部要牵头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以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劳动者的人才培养定位为抓手,结合课程建设思路,并充分考虑劳动教育相关要素的落地问题,做好劳动教育顶层设计。二要着重解决十大类问题:课内与课外,理论与实践,课程与实践与活动的关系,必修课、通识课与其他相关课程融入等课程建设问题;以及必做与选做,全体与分段,集体与个体,谁来评、怎么评,全面与重点,规定与探索等操作层面的问题。三要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完善顶层设计;二是落实过程建设;三是明确评价方式;四是汇聚典型案例与教育资源;五是强化协同配合。

下一步,通识教育部将深入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听取师生关于劳动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做好顶层设计、完善制度体系、做好统筹安排。

 

南山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 邮箱:400065
学府大道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 邮箱:400067
电话:(023)61638000 | 传真:(023)61638004
版权©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渝ICP备05008072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