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新闻报道

学校2023年新入职教师“启航训练营”圆满结束

作者:通识教育部 来源: 编辑:通识教育部 浏览数: 发布时间:2023-12-11

128日至10日,由通识教育部举办的2023年新入职教师“启航训练营”在南山校区顺利开展,84名新入职教师圆满完成包含“校情校史”“师德师风”“职业启航”“教学设计”四大板块专题培训。

18480

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海霞在开班仪式致辞中,介绍了学校改制以来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明确了学校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发展定位与中长期发展规划,希望每一位新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面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要锚定目标、勇担使命、接续奋斗,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她要求新入职教师们加强终身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就成为教师职业的基本要求,勉励新教师们不断完善自我,争取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大先生”,并为教师专业发展培训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8F6E

在政策宣讲环节,教务处、科研处、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负责人就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了政策宣讲,帮助新教师快速融入学校工作,缩短角色转换期,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

7F8B

943A

7A1E

职能部门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代表赠送《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勉励新教师加强理论学习,铭记教书育人使命任务。

17531

B256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夏泽胜为新入职教师们做了师德师风专题讲座,他以真实的事例来告诫每位新教师要自觉常修师德师风,勉励新教师不断提升师德修养和综合素质,潜心立足教育岗位,履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崇高使命。

AB9C

84C2

960D

在“BOPPPS课堂设计与实操工作坊”中,李学容、冯咏薇、林雪涛三位指导教师以“做中学、学中做”的培训方式,分别对BOPPPS整体架构、教学目标的撰写与运用、参与式学习的设计(数字化教学工具运用)、有效教学结构模组的使用方法进行了分享,并对新教师们的课堂设计进行逐一点评,促进教学实践反思,帮助新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4FE30

重庆工商大学杜朝晖教授、重庆邮电大学刘期烈教授、重庆师范大学申仁洪教授,分别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范式”、“科研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教学学术视野下教师教育发展之路”为题,从教师职业素养、教学能力发展、科研能力发展等角度勉励新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甘当人梯、潜心育人,耕耘三尺讲台,彰显人生价值。

“启航训练营”作为了解二师、熟悉二师、融入二师的重要环节,为新教师们迈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逐步成长为乐教、懂教、善教的优秀教师打下良好基础,将个人成长切实融入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南山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 邮箱:400065
学府大道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 邮箱:400067
电话:(023)61638000 | 传真:(023)61638004
版权©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渝ICP备05008072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