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寒假通识选修课选课及开课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编辑:通识教育部 浏览数: 发布时间:2023-12-21

各学院:

为充分发挥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利用网络课程资源打破通识选修课的学习时间和空间限制,学校将继续推出通识选修课的学习计划(即寒假班)。现将2023年寒假通识选修课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认真做好本院学生(含结业学生)的通识选修课选课通知及指导工作。

一、选课对象

(一)2020级、2021级、2022级在校学生;(2023级大一学生不参加此次选课)。

(二)仍在最长修业年限内且未修满通识选修课学分的结业学生。

(三)有意愿在本部修读通选课的相关学院相关专业专升本联合培养学生。

二、修读要求

各专业学生根据现行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在毕业前完成相应的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的学分修读。同时:

1.人文社科类专业需在“科技与自然”模块中至少选修2学分;

2.理工类专业需在“人文与艺术”模块中至少选修2学分;

3.其他专业学生根据对应专业、年级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求选修。

备注:专升本联合培养学生修读要求,请根据对应年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对选修课学分要求和模块进行选修。

同一门课程重复修读或多次修读(以课程代码为准),课程学分只计算一次。

请学生在选课前先通过教务系统查询通识选修课程已取得学分情况已选课程及模块情况,避免漏选、错选、重复选。

 三、选课时间

四、选课方式

所有在校学生登陆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选课。选课时请使用电脑进行操作,以便操作的快捷性。接入方式有以下两种:

(一)推荐方式:登录学校数字化校园—>选择“教务系统”—>选择“选课中心”—>选择2023寒假网络选修课选课”—>进入选课—>选择公选课选课—>在参选课程后面的选课栏点击选课—>点击“确认”按钮即可完成选课。

(二)备选方式:登录教务系统http://jwc.cque.edu.cn/jsxsd(初始账号密码均为学号,如忘记可联系辅导员查询重置)—>选择“选课中心”—>选择2023寒假网络选修课选课”—>进入选课—>选择公选课选课—>在参选课程后面的选课栏点击选课—>点击“确认”按钮即可完成选课。

、课程学习

本次所开设的19门课程均为网络通识选修课,学习平台为超星尔雅网络课程平台,具体课程名单及学习安排如下:
  (一)开设课程名单

序号

课程编码

课程名称

学分

课程属性

课程模块

1

K1910108

辩论修养

2

网选

沟通与表达

2

K1910039

应用写作技能与规范

2

网选

沟通与表达

3

K1810142

教师口语艺术

2

网选

教师教育课程

4

K2310001

法律基础

2

网选

经济、健康与生活

5

K1910105

创业法学

2

网选

经济、健康与生活

6

K1910104

生命安全与救援

2

网选

经济、健康与生活

7

K1810092

个人理财规划

2

网选

经济、健康与生活

8

K1910103

微生物与人类健康

2

网选

经济、健康与生活

9

K2310002

世界科技文化史

2

网选

科技与自然

10

K2110016

生态文明--撑起美丽中国梦

2

网选

科技与自然

11

K2020016

人工智能与信息社会

2

网选

科技与自然

12

K1810164

科学启蒙

2

网选

科技与自然

13

K1910110

文化遗产概览

2

网选

人文与艺术

14

K1810404

中华诗词之美

2

网选

人文与艺术

15

K1910107

女生穿搭技巧

2

网选

人文与艺术

16

K1810458

漫画艺术欣赏与创作

2

网选

人文与艺术

17

K2310003

信息系统与数据库技术

2

网选

数据与洞见

18 TW241011 文化地理 2 网选 地域特色课程
19 TW241012 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2 网选 儿童特色课程

(二)课程学习安排

1.学习平台:超星尔雅网络课程平台,学生可通过手机安装APP“超星学习通”进行学习。

2.学习网址:cque.fanya.chaoxing.com。

3.学习起止时间:2024年1月1日00:00:00-2月17日23:59:59。

4.考试时间:2024年2月18日00:00:00-2月20日23:59:59。

5.考试要求及方式:学习进度必须达到90%才有资格参加结课考试,网络通识选修课均为在线考试。

6.评分标准:访问次数5%(20次),观看课程视频25%,平时完成作业30%,期末考试成绩40%。

7.学习操作流程:见附件2。

、特别说明

(一)网络通识选修课不固定学习时间和地点,学生可以根据个人情况,登录平台合理安排学习。

(二)本次只设置一轮选课,选课期间学生可选课、改选及退课。选课系统关闭后,选课数据不可更改。选课有问题须在选课期间提出并及时联系解决。

(三)本次通识选修课考核成绩将计入2024季学期

(四)由于开课平台所开设的通识选修课程较为灵活,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本次开设的课程可能在后序学期出现停开的现象。按学籍管理规定,学生在校期间的课程考核成绩将如实记载。学生务必结合自身学习要求认真选择课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任务并参加课程考核。超过规定时间,系统将自动关闭,学生则不能再进行学习及参加考试。由此导致学生成绩为0分或不及格的记录仍将记入学生的历年成绩单。若因此影响后期评优评先或深造的,由学生自行负责。

(五)学生学习过程中应诚信、自觉,严格学习纪律及考试纪律。一旦发现违规行为,终止该门课程的学习资格及考试资格,课程成绩记0分。

(六)各学院要特别注意通知仍在最长修业年限内且未修满通识选修课学分的结业学生及“2020级通识选修课学分仍未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确保告知到位。

(七)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选课的指导,并为学生查询对应年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对选修课学分要求提供方便。

(八)联系人及电话:陈静老师;023-81037933(南山校区产教融合大楼B栋2楼240室)。


附件:

1.申请表

2.超星尔雅网络课程平台使用手册

通识教育部

      2023年12月21日   

南山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 邮箱:400065
学府大道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 邮箱:400067
电话:(023)61638000 | 传真:(023)61638004
版权©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渝ICP备05008072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