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通识选修课选课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编辑:通识教育部 浏览数: 发布时间:2024-02-26

各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通识选修课学生选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说明

(一)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分“模块化通识选修课程”和“至善讲堂(适用2023级)”两种类型。本次选课,模块化通识选修课程采用教务系统选课(线上选课),至善讲堂无需在教务系统选课,由通识教育部在每次讲座前另发通知组织报名。请同学注意,两种课程类型选课方式有区别,请仔细阅读选课指南,根据具体流程和要求进行选课。

(二)同一门课程重复修读或多次修读(以课程代码为准),课程学分只计算一次。请学生在选课前,先通过教务系统查询通识选修课程已取得学分情况、已选课程及模块情况,避免漏选、错选、重复选。具体查询步骤可在“二师通识”微信公众号查看。

二、选课时间

(一)模块化通识选修课程

避免拥挤采用分批选课,选课时间段为2024年2月27日09:00-3月1日12:00,具体安排如下,请各年级学生提前悉知。

课程信息、选课安排、选课要求、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具体信息,请下载查看PDF电子版选课指南(附件1、附件2),或访问选课指南网页版链接:

1.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指南(适用于2020、2021、2022级)
    https://book.yunzhan365.com/wvizu/syjq/mobile/index.html

2.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指南(适用于2023级)
    https://book.yunzhan365.com/wvizu/bfbk/mobile/index.html

(二)至善讲堂

本学期有意愿选修系列讲座的同学,请提前查阅《至善讲堂修读须知》,并关注“通识教育部官网”或“二师通识”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讲座消息。

三、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选课的指导,并为学生查询对应年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对选修课学分要求提供方便。特别注意通知“仍在最长修业年限内且未修满通识选修课学分的结业学生”及“2020级通识选修课学分仍未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确保告知到位。

(二)学生在选课过程中若遇到问题,应及时联系反馈处理。选课时间一旦截止,选课系统关闭,选课结果生效,通识教育部不再受理补、退、改选。因学生个人原因错过相关选课时间的,由学生自行负责。若选课后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改、退选手续又不参加正常的教学环节和考核者,该课程成绩以“零分”记,并记入学生成绩档案。学生退(补)选申请表请到通识教育部官网“下载专区”下载。

(三)模块化选课咨询:陈静老师:023-81037933;至善讲堂选课咨询:韦维老师:023-81037933;地点:南山校区产教融合大楼B栋240。

(四)各学院通识选修课程负责人信息一览表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通识教育部

2024年2月26日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附件:

1.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指南(适用于2020、2021、2022级).pdf

2.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指南(适用于2023级).pdf

3.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生课程重(补)修申请表.doc

窗体底端

 

南山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 邮箱:400065
学府大道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 邮箱:400067
电话:(023)61638000 | 传真:(023)61638004
版权©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渝ICP备05008072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