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15 09:30:00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保障大学生健康成长提高心理委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促进我院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数学与大数据学院11月14日12:40在N2219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辅导员(学校心理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王雪雯老师主讲,参加本次培训的是2022级、2023级各班级心理委员



王雪雯老师主要从班级心理委员的基本职责、日常工作、角色定位、工作原则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班级心理委员的具体职能,使在场的同学深刻认识到作为班级心理委员责任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

在培训中,老师与同学们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心理委员进行了详细交流讨论,接着王老师结合具体案例,跟大家解答了“心理工作是什么、心理委员要做什么、如何识别重点对象、遇到问题怎么办”等问题。在培训结束之后,各班级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初步掌握了识别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方法,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心理委员发挥着老师和学生之间进行有效互动的桥梁作用,尤其在心理问题的早期发现、及时干预方面具有重要作用。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了我院心理委员工作队伍的理论水平,同时能让心理委员积极地将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实践中,更好地发挥心理委员的作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

文:王雪雯

图:综合部

审核:但松健、李青嵩

 

上一条:“数”说青春,“寓”见美好——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开展宿舍楼栋打扫志愿活动
下一条:数学建模社团功能型团支部团员代表大会暨lingo知识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