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数学课程助教中期座谈会顺利召开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07 15:00:00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6日中午,高等数学课程助教中期座谈会在N2314顺利召开。本次座谈会旨在了解助教工作的情况,促进助教之间的交流。本次座谈会由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潘超教授主持,张敬凯老师参与了座谈会

会议伊始,潘超老师和张敬凯老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强调了助教在高等数学教学中的重要性和本次座谈会对提升助教工作质量的作用。


71E6A


随后,高等数学助教团队依次分享了近期助教工作的经验和深刻体会。15名助教代表从教学设计、课堂组织、教学方法、知识讲解、作业评讲、学生管理、信息反馈,以及教师教学基本功等多方面分享各自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助教冉金胜同学提到,助教不但能辅助教师完成教学任务,而且可以与学生建立良好沟通关系,积极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中的困难特别强调助教与授课教师之间的有效沟通和协作对于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性。


6FF2E


潘超院长和张敬凯老师对助教团队近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他们在辅助教学、答疑解惑、组织活动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如部分助教在时间安排、沟通技巧等方面仍有待提高。针对潘超院长和张敬凯老师的点评和建议,助教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反思自己的工作,加强学习和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同时提出了一些改进措施,如加强与学生的沟通、提高答疑解惑的效率等。

座谈会最后,潘超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助教工作的重要性和挑战性对在场的助教提出了“四个理解”的要求,即要理解数学、理解教材、理解学生、理解教学。同时,他也表示将进一步关注助教团队的发展和成长,为助教团队的进步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不仅让助教团队深刻认识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和挑战性,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与教师进行交流和学习的平台。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助教团队将会更加努力地提升自己的工作质量,为高等数学教学的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稿:幸玲静

图片:谭家全、冉金胜

审核:张敬凯 潘超




上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持续推进高等数学学生助教工作
下一条:教学工作简报2023年秋季学期 (2023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