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简报2023年秋季学期 (2023年11月23日)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24 10:00:00 浏览次数:

南坪实验小学教育见习纪实

2023年11月23日上午,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班到重庆市南岸区南坪实验小学一年级五班听了一场关于“凑十法”的数学课。

首先,老师开展了第一个环节,回顾旧知,激活认知老师给同学们出了几个加法题目,其中都是十加上几。同学们很快能跟着老师回答出答案是多少,老师也表扬了学生很快就能回答出答案。接下来老师出示了一幅场景图,结合场景向学生提出了更有挑战性的系列问题学生就围绕这些问题开启了有趣、有味、有挑战的数学学习之旅。



此外,在六年级二班另一堂课上,我们还有幸欣赏了涂老师关于圆的周长数学课。

首先,涂老师复习了前一节圆的基本知识,同学们说出了相关知识点然后涂老师在此基础上指着钟表提出了一个问题分针走60分钟走了多长由此,引出新课的主题——圆的周长。在课堂上,涂老师善于结合生活场景提出数学问题,并引导学生开展思考。当学生在学习中遇到困惑知识和问题时,涂老师还善于找准学生困惑的症结点,引导学生深入思考、辨析讨论,或操作验证来化解问题。

这堂课让我们感受到,作为老师要选用学生熟悉的生活情境,引导学生进行数学思考、探究,让学生用数学的眼光观察,用数学的语言表达,用数学的思维分析,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让学生感受数学就在身边,这样才能让学生喜欢数学,真正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内在动力。

文稿:余博文

图片:余博文

校对:黄梅铃

审核:王宇星 潘超


上一条:教学工作简报2023年秋季学期 (2023年11月24日)
下一条:教学工作简报2023年秋季学期 (2023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