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简报2023年秋季学期 (2023年11月22日)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23 10:00:00 浏览次数:

黄桷垭小学杨玉姣老师展示教学课堂成果

2023年11月22日上午,2021级、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学生在录播室观摩到了黄桷垭小学杨玉姣老师组织三年级学生带来的一场精彩的语文教学课堂。

本堂课是三年级八单元的习作课,主题是那次玩得真高兴。首先,杨老师通过提问导入课题“你平时喜欢玩什么?”由此引起学生的兴趣。其次,杨老师给出一个人物和四张图片,一个句子,领着学生读句子,再让学生选择自己喜欢的图片说出发生了什么,根据学生回答,再次提问“如何表达清楚的?”,讲出本节课重点,将一个句子表达清楚就是按“什么时候谁在什么地点干什么”的格式说出来,经此让学生展示自己高兴时的照片并将事情说清楚。然后,杨老师给出她自己带学生去社会实践时坐过山车时的照片及一些句子,提问“还想知道什么?”由此引发学生思考,引出衔接词,教学生如何将句子变得有情感。最后,让学生写作有关自己高兴的作文,再展示学生所写,自己给自己打星。



在今天,大家除了听到杨老师的课堂展示,还去听了各自所跟班级的数学课,看了学生的课外活动。还看到了一堂有趣的科学实验课“我们的水钟”,课堂氛围活跃,学生积极思考,老师在各组巡视,解答学生疑问,帮助学生完成实验。况老师先是回顾理论课所学水钟知识,再将任务小化,分成几个步骤,一步一步完成实验。课堂上让学生积极讨论,并让小组分享自己的思路。学到了不同学科知识,收获颇丰,又是充实的一天。


文稿:丁  铃   图片:余平安

校对:黄梅铃   

审核:王宇星  潘  超


上一条:教学工作简报2023年秋季学期 (2023年11月23日)
下一条:教学工作简报2023年秋季学期 (2023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