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赴云阳县开展乡村教育调研活动

日期:2022-09-15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院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点击:

2022年9月13日至14日,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蒋述东一行6人,赴渝东北云阳县开展为期两天的调研活动。本次调研主题是“重庆市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与“重庆市乡村教师助力乡村振兴效益”。

考察组首先实地考察走访了云阳县泥溪中心校、龙角中心校等四所乡村中小学,与乡村一线教师面对面开展座谈,全面深入地了解乡村专任教师工作和乡村学校学生发展等问题。

随后调研队伍一行在云阳县教育委员会展开座谈会,县教委人事科、基础教育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云阳县发改委、人社局、统计局、乡村振兴局等部门代表以及10 所乡村学校校长参加了座谈会议,从政府、学校等不同角度全面汇报了云阳县乡村教育发展状况。

本次调研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及乡村教师助力乡村振兴效益研究提供了多角度的信息支撑,是中心乡村教育系列专项调研课题的渝东北地区代表性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