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

学前学院蒋宗珍副院长参加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成立65周年论坛并在分论坛上作主题报告

日期:2017-06-15 来源:  点击:

2017年6月10日,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成立65周年暨卢乐山先生百年华诞庆典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隆重举行。庆典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主持,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虞永平、民盟中央副主席葛剑平、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学前教育联谊会会长李启民、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成都第三幼儿园园长曾琴、原基础教育司副司长朱慕菊、北京师范大学刘焱教授出席并致辞,紧接着学生代表们为卢先生献上丝巾和鲜花,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为卢先生献上寿桃,学前教育研究所教师们为卢先生送上生日蛋糕,在温馨的音乐中全体参会人员为卢先生唱起了生日祝福歌。最后,卢先生致答谢词,庆典圆满结束。

随后,“冲击、回应与变革:中国特色学前教育学科建设与事业发展论坛”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等学校机构的北师学前教育校友,分别开展了“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学科建设的回顾与展望”、“学前教育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学前教育理论与研究进展”等主旨报告。6月11日下午,我院蒋宗珍教授在大会分论坛做了“‘实践取向’的应用本科学前教育专业课程研究”的主题报告,该报告围绕应用本科人才培养转型的大背景下,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进行的探索及取得的一些经验,彰显了我院在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师资建设、课程建设及实训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和长处。参与本次学前教育专业盛会,既学习和吸纳了北京师范大学等高等师范院校在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的宝贵经验,同时又在我国师范院校的最高学府展示了我院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举措及取得的成果,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