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吴海霞带队“访企拓岗”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2-06-27

为拓展就业新空间,破解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616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海霞带队赴达内时代科技集团考察调研,并就深化校企合作、扩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开展交流座谈,党委学工部、对外合作处、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吴海霞一行先后考察了达内时代科技集团重庆分公司和童程童美科技有限公司,与达内时代科技集团签订校企合作仪式,“校外实习实训就业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的正式落户,标志着校企双方协同育人模式的开展,是提升培养技能型人才质量的体现。签约仪式上,双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把高校的实训实习和企业定制培养联合在一起,为高校、企业搭建人才平台。

随后,吴海霞一行与童程童美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座谈,吴海霞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办学特色等情况。她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以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积极培育“服务0~12岁儿童成长的办学特色,努力促进师范与非师范教育融合发展,形成了面向基础教育和重庆市战略新兴服务业的发展定位。在全民数字经济时代下,要发挥高校的人才、创意、平台优势,围绕企业创业人才培养和就业岗位提供,建立长效机制,为我校学子实习实践搭建更多平台,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图/王伶俐 /陈璐 王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