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儿童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禹东川教授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17

613日下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西部儿童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禹东川教授莅临我院开展指导与交流。副院长石熙、付仕明,以及部分科研骨干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议由石熙主持。

石熙介绍了人工智能学院的基本情况,尤其针对电子信息重庆市重点学科的学科队伍、学科方向、平台建设、实验室资源、科研成果和社会服务做详细的介绍。与会教师也一一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并与禹东川教授做了深入的交流。

禹东川教授根据学科方向,提出了如何将人工智能与教育、儿童相结合的意见,以及如何将相关研究成果推动转化到相关行业。他指出,学院现在的科研方向和教育特色没什么关联,只有电子,没有教育。这就是个技术,只是实现的技术难度问题,没有和教育结合起来,要把研究放在场景里去,应用领域/特定场景要很明确。

据悉,禹东川教授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西部儿童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原东南大学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认知科学学会神经教育学会神经教育学分会秘书长,《教育生物学杂志》执行副主编,《早期儿童发展》的执行主编。(图/王伶俐 /石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