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对外合作处到人工智能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3

41日下午,对外合作处处长李家智带领部门相关同志,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海霞,副院长石熙出席了会议。

调研座谈会上,吴海霞从产教融合项目推进、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二级校友会工作与科研成果转化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对外合作开展情况。就拓展校企合作范围、深化校企合作成效,扩大学校影响以及二级校友会建设,报告了学院具体的工作思路与主要举措。石熙对学院校企合作开展实习实训以及师生科研成果转化做了补充。

吴海霞认为,虽然部分校企合作因为受政策调整和疫情影响面临一些困难,但以人工智能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仍然是重庆市乃至全国重点发展的方向,产业仍然处于快速发展的机遇期,学院对产教融合工作充满信心,后续将在对外合作处的具体指导下,主动对接行业产业,逐步提升对外合作成效,支撑学院建设高质量发展。

李家智就我院对外合作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院工作成果丰硕,能够结合学科专业背景,在行业中建立起较高的声誉和影响力,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了良好条件。同时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持续强化亮点,继续保持产教融合的良好成效;二是发挥主观能动性,逐步拓展合作企业,推动对外合作资源的开放与共享;三是充分发挥校友作用,用好校友资源。

李家智表示,对外合作处将搭建平台,为学院的对外合作工作提供指导与服务,共同促进学校对外合作工作的蓬勃开展。(文/李波 图/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