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书辉校长到人工智能学院指导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7


315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到人工智能学院指导调研工作,人工智能学院领导班子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海霞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人工智能学院班子成员汇报开学以来的工作、工作思路以及工作中的困难,第二阶段为校长万书辉总结讲话。

党总支书记、院长吴海霞首先代表学院汇报工作。吴海霞汇报了学院开学以来的基本运行情况,特别是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工智能学院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及时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按要求进行了全员排查,做到了不漏一人。然后汇报了本年度重点工作及思路,努力做好“六个一”:完成一个巡视巡察整改任务、制定好一个事业发展规划、召开一个学科建设推进会、做好就业“一把手”工程、制定一个卓越工程师计划、实施一系列学业评价改革。最后提出了三项希望学校能够协调解决的问题。

班子其他成员依次汇报分管领域工作。正处级组织员肖涛就个人定位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工作汇报,介绍了学院总支委员会、支部委员选举情况以及工会主席改选情况。副院长石熙就教学工作、内涵建设和科研工作及思路进行了汇报,重点报告了俄罗斯院士引进的过程中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副院长付仕明就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心理健康工作、社团建设、就业工作、双创工作以及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的构建汇报了工作思路和想法。

最后,万校长肯定了人工智能学院开学以来的工作进展以及班子整体工作状态;然后就学院本年度的工作提出了四点重点要求:一是切实尽职履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切实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系统梳理问题,推动学院工作的重要契机。三是要加强顶层谋划,强化问题导向,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四是要整合学科资源,聚焦关键指标,强化项目培育和团队建设,推动学科内涵快速提升。五是高度重视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的项目培育工作,主动与其他学院、行业企业合作,争取有重大突破。对于调研中学院提出的问题和困难,万校长逐项进行了交流指导,特别是俄罗斯团队引进工作,立即组织专项会议研究落实。(图/王伶俐  文/王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