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10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水平,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于202419日下午14时在N2210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海霞出席并听取汇报。全体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王璐、韩起云、陈璐、胡安林、马传博紧扣2023年度党建工作重点内容,先后对过去一年履职尽责抓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从主要工作、存在问题以及认识体会和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并结合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在述职中全面介绍了工作亮点及特色,认真查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述职后,吴海霞对各支部进行了点评。她指出,2023年,各支部在抓党建工作上有三个明显体现。一是支部建设标准化、规划化上有了明显提高,各支部高度重视支部日常管理工作,支部三会一课记录质量得到了极大改善;二是特色化上有了明显成效,智能物联系教师支部获得市级样板党支部,并推荐申报国家级样板党支部,可以说“AI+党建”特色明显突出;三是示范引领作用明显加强,特别是2023年就业工作在支部教师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扎实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

吴海霞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给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能只浮于表面,要加强党建统领,充分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二是要对标重庆市“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建设,持续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三是持续强化特色工作,首要工作是巩固和发展样板支部建设,推动智能物联系教师支部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同时各学生支部要与学生管理工作充分融合,抓亮点,创特色,争取在2024年特色化建设上有所突破。

本次述职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各位支部书记讲出了思路,讲出了成效,各支部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图/文 马传博)